找回密码
 入驻PP论坛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
邮件开发客户的第一封开发信,该怎么样简洁

0 1870
通过邮件开发客户,效果非常有效,在这里强烈大家推荐阅读《从零开始-软包装网络营销实战手册》的邮件营销章节。真正实施邮件营销,第一封开发信是我们要去做的。我还记得我第一封开发信,很长,大约有四百个单词,老是怕客户不能充分了解自己似的,现在想想自己当时是多么蠢,这么长的邮件给客户发过去,肯定没有一个客户看的。
我经常也会收到一些朋友的开发信,看到他们的开发信,我是真心觉得比我当时的开发信要好得多了,只是有些地方不够简洁,因此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,第一封开发信到底该怎么样简洁。
这是我在2015年6月19日收到一封推广纸杯用淋膜纸的邮件。
标题:very import mail -- best price and quantiy pe coated paper for cup making--yuki,zhejiang heyi tianze
邮件内容:Dear :
Hope you are doing good .
This is yuki from zhejiang heyi tianze industry and trade cuppaper manufactory.
We specialized in making pe coated paper roll/sheet and paper cup fan for many years , we are located in fuyang city of hangzhou , with convenient transportation assess.
Our factory is equipped with flexographic printing automatic seamless flat press machines to provide customers with printing die cutting finished fan pieces .
The paper quality you can be rest assured .
About the goods we can offer you as below :

• 160-350g base paper     +12-20pe
  • single or double pe     both ok
  • size as your     request
  • if printing ,custom     logo or printing design
  • others
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us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.
And also could send you our paper samples for reference the paperquality .
Kindly send me your goods relative informations in detail , sothat we can send the best price to you.
Looking forward to receiving from you soon.
Thanks and regards
YUKI

其实标题有点长,有些地方也不大适合。
Very important mail 其实我们认为重要的,客户不一定认为重要,在这里,我们写邮件标题的根本原则并不是我们心里怎么想,而是让客户怎么想,客户一般不会把陌生人的邮件当成是very important mail。所以,这三个词完全可以去掉。
如果我们非要让客户注意邮件,可以在邮件的重要性级别中设置为高,这样当邮件出现在客户邮箱里时,就会有一个叹号来提示客户这封邮件很重要,不过第一封邮件一般没有必要设置很重要。
Best price往往是个虚词,到底什么是best price,以这个说辞去跟客户沟通,其实效果并不好。如果我们真想证明我们价格very best,我们可以实际根据我们一款产品,标注价格,给客户发过去,如果客户从中国采购纸杯的话,我想他会理解的。
同样也不应该说best quality,到底什么才是best quality,很难去判定的事情,就尽量不要说。就像很多朋友在写开发信时,一般会强调,most professional,我们专业不专业,客户是看出来的。我从来不跟客户说我professional,但客户会感受得到。
quantiy拼写错误,实在不应该。
邮件内容就比较啰嗦了,可不可以这么写。
Dear Sir
I am Yuki, overseals sales of Zhejiang Heyi Tianze Industry and Trade Cup Paper Manufactory.
(名字后面加逗号,便于客户分辨我们的名字,要加上我们职位的)
We are located in Hangzhou, China, specialize in producing pe coated paper roll/sheet and paper cup.
Below are items we provide
   160-350g base paper +12-20pe
  • single or double pe both ok
  • size as your request
  • if printing ,custom logo or printing design

Best regards

如果我们第一次给客户发送我们的公司profile或者画册的话,也可以更简单
Dear Sir
I am Yuki, overseal sales of pe coated paper cup, attached our catalog
Best regards
Yuki

其实,我们做生意的,彼此来往邮件,大家都知道什么意思的,只要把画册发过去,他们就知道我们的意思,关键是我们要怎么样让客户乐于接受我们,而不是将我们的邮件当成垃圾邮件给删掉,这是我们要思考的重点。后面会跟大家做更多讲解。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微信微信
分享 支持 反对
发表于 2015-7-2 13:00:0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回复 | 使用道具 举报

该帖共收到 0 条回复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入驻PP论坛

本版积分规则

推荐板块

美图秀

热门活动

热门推荐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联系我们 ( 鲁ICP备17027311号-3

GMT+8, 2024-6-16 03:58 , Processed in 0.067485 second(s), 25 queries .